高雄甲仙小林村無大礙 希望台南災民堅強

高雄大愛永久屋超輕鋼結構,住戶覺得房子很耐震、有安全感。 記者徐白櫻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八八風災後的甲仙小林村居民昨天凌晨又經歷一次強震考驗,杉林大愛永久屋基地與震央美濃僅一山之隔,居民昨說,慈濟永久屋本來就是耐震結構,震動時強度不大,所以「驚嚇度不到八八風災的九分之一」,居民照常炊粿、準備年菜,團圓心情不受影響。高雄大愛永久屋住戶阿嬤正在炊粿準備過年。 記者徐白櫻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民國98年八八風災,甲仙小林村民遭受巨變,462人死亡,許多人的親友遭土石流活埋,倖存居民散居大愛永久屋與甲仙五里埔,小林村滅村後原址已無人居住,興建紀念公園追思罹難者。風災過去多年,小林村民昨天凌晨又再度經歷一次重大災難,震央美濃距離永久屋不到10公里,所有人都被地震搖醒,不過這次強震帶給居民的感受不盡相同。「睡夢中床鋪突然劇烈搖晃,客廳也傳來乒乓碎裂聲…」劉太太說,所幸永久屋耐震度很好,當初入住時,營造單位承諾禁得起7、8級強震,所以昨天6.4級的地震感覺還好,房子沒有發出什麼聲音,反倒是客廳地面玻璃酒瓶倒地聲音非常明顯。住戶吳先生說,八八風災時強風豪雨侵襲一整晚,為了逃生,他獨自從海拔630公尺的住處攀爬山路逃難,天亮後,房子與車子全都被大水沖走,驚恐程度破表;這次地震感覺好像不到1分鐘就結束,被驚醒後根本沒有到屋外逃避餘震,驚嚇程度不到八八風災的九分之一。吳先生表示,很感激慈濟興建永久屋安頓災民,當初興建單位承諾,永久屋採超輕鋼質材,非磚造結構有特別的耐震設計,所以晃動時會吸收震度,這次規模6級多的地震證明房子真的很牢固,社區住戶共66戶,幾乎沒有人奪門而出。為迎接農曆春節,昨天永久屋住戶照常炊粿、清掃環境。居民說,從電視上看見台南地震災情嚴重,曾為受災戶的小林居民感同身受,也替他們難過,希望災民要堅強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46/1493387





323873C65FC59F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poa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