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陸4億網民搶紅包 除夕刷破紀錄

網民們除夕夜都在狂刷「指尖發財夢」。 路透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手機刷紅包已是大陸的過年禮俗之一,騰訊旗下QQ、微信的除夕夜紅包收發總量超過一百廿二億個,支付寶互動次數更創下三千兩百多億次紀錄;「指尖年俗」不僅改變傳統春節習慣,更衍生出網路虛擬世界的跨界互動拜年。微信、QQ 122億個紅包據QQ團隊公布數據顯示,猴年除夕夜,參與「刷一刷」QQ紅包的總用戶數達三億零八百萬人,參加微信紅包有四億二千萬人;微信紅包的收發量八十億八千萬個,QQ紅包則有四十二億個,顯示網民們除夕夜都在狂刷「指尖發財夢」。支付寶 3200億次互動支付寶今年與央視合作推出「咻一咻」紅包活動,並在除夕夜為「集齊五張福卡」的用戶,發放兩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現金;據統計,當晚參與搶紅包的互動次數高達三千兩百多億次,且有七十九萬多人平分紅包、每人拿到二百七十一元。據QQ的大數據顯示,刷紅包的用戶裡以「九○後」的熱情最高,所占比例百分之七十五,而年輕人想法活躍,不少小鮮肉把「刷紅包」當作除夕夜「遊戲」,還用連刷次數與好友們互相PK。今年QQ也推出玩紅包「四大神器」:刷一刷、口令紅包、個性紅包、群發祝福。許多網民都玩出新花樣,例如,在工作群、好友群裡發口令紅包「善意整人」,起哄老闆或朋友發紅包;還有在家族群裡發「姓氏紅包」來聯絡感情等等。有趣的是,根據大數據可發現,在南方的用戶手刷速度要比北方快,前十名排行裡包括上海、江蘇、廣東等中南部七省,北方僅河北、河南與山東;有網友抱怨說,你在北方的寒夜裡凍僵手,我在南方的豔陽裡搶紅包。支付寶的大數據則顯示,搶紅包熱度最高的是廣東省,總共搶得七千三百多萬元,江蘇與山東分列第二、第三名;且三四線城市用戶參與搶紅包的比例達百分之六十四,明顯超過一二線城市。至於哪種手機搶紅包的機率最高,QQ數據顯示以大陸國產手機小米、華為分列第一與第二名,韓國三星排第三,蘋果手機第四;在刷紅包幸運星座部分,今年以白羊座手氣最旺,金牛座次之、雙子座第三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1/149514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poa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