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州花博遊客爆滿 永靖成美堂全開放

新春期間有什麼地方,是好玩又不用花的景點?2016彰化溪州花博,從大年初一(2月8日)開幕以來,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參觀,尤其這兩天天氣晴朗,都創下單日10幾萬人潮;另外,被喻為「台灣二十大民間古厝」永靖的成美公堂,新春期間,不用預約全面開放,也吸引不少遊客參觀。走進溪州公園,彷彿置身花團錦簇的遊樂園,2016年的花博以猴年當佈置主題,現場除了有豐富的花卉展出,還有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展示,尤其這兩天天氣放晴,很多民眾,攜家帶眷來這裡遊玩,大人賞花,小朋友也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,還有街頭藝人表演,相當好玩。溪州花博從大年初一正式開幕,一直展出到元宵,因為是免費參觀,光是這兩天,來這裡走春的遊客量,每天都超過10幾萬,園區還有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品展售,也為當地產業帶來不少商機。創建於1885年的成美公堂,經過子孫斥資整修,開放參觀,農曆過大年初一(2月8日)~初七(2月14日),不用預約,全面開放,估計每天都吸引超過4000人次的遊客來參觀。這座被古蹟專家李乾朗,喻為「台灣二十大民間古厝」的成美公堂,從整地到修建,前後花了20幾年,整座古厝建築結構、一磚一瓦,都是聘請國內外專家細心整修,園區還聘請專業解說導覽,很值得遊客細細品味。為了營造年節氣氛,文化園區還找來製作捏麵人、龍鬚糖、畫糖畫的老師傅,讓小朋友們可以認識台灣早期的點心和童玩,相當富有教育意義。(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溪州花博遊客爆滿-永靖成美堂全開放-111553082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poa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