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無前例! 美進行愛滋患者肝臟移植

來關心一項醫學界重要消息,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,成功將1名愛滋病毒陽性死者的肝臟和腎臟,移植給另外2名愛滋病患,分別創下全球與美國首例,目前2名受贈病患狀態良好,這也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推動希望法案之後,在延緩愛滋患者生命上的重要突破。在醫師進行無數的開刀手術中,這場手術可說開出了先例,因為這起愛滋病患間的肝臟移植,全球堪稱史無前例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塞吉夫:「我們發現上千名愛滋病患,迫切地需要腎臟肝臟移植,病患在等候名單上因為等不到器官,面臨死亡的高風險。」30日記者會上,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宣布將愛滋病患捐贈的肝臟和腎臟,成功移植到另外2名愛滋病人身上,捐贈者20多年前因注射感染愛滋,如今大體再利用,讓其他人有機會體驗新生命的開始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塞吉夫:「對今日的愛滋病患而言,是個非常興奮的時刻。」獲得的新器官來自另一名愛滋病患,受惠者可能也料想不到,2013年,美國積極推動愛滋病病毒器官政策公平法,希望開放病情控制良好的愛滋患者,捐贈器官救人一命。當局花了3年時間發展機制,今年(2016年)終於開花結果,核准進行全國第1宗手術,目前2名受患者復原穩定,法令帶來的突破,將給病患無限曙光。(民視新聞黃?儀綜合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史無前例-美進行愛滋患者肝臟移植-091554725.htm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poa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